文都职校举办励志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人气:0 来源:创始人

        为激发学生爱国斗志,教育学生树立“担当有为”的思想感情,9月13日上午,文都职校邀请合肥市国祯集团红色文化宣讲师夏连广来校作题为“不负青春,励志前行”教育报告。

 DSC02613

      报告,在师生齐诵张英宰相给家人书信“千里家书只为墙,让它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声中开始,夏老师引经据典,把桐城六尺巷故事“谦和礼让”,家风家教及学校教育与德育联系起来,向学生阐明道德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在座正值盛世,风华正茂的青少年们不负时光韶华,好好学习,增长才干,学会做人,注重品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五育并举,德技双馨”的新时代建设者。

DSC02620

夏连广报告中说“人无志不立,国无志不强”,进而,他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实生活中典型事例,告诉学生们做人首先要爱国立志,要有远大抱负,要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要真诚、善良,懂得感恩;要简约、自律;要勇于面对挫折、持之以恒,去挑战成功。

报告中,夏连广老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时地与学生互动,会场气势热烈,掌声不断。

DSC02621

讲者真心、真情,听者入耳入心。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议论说:夏老师的励志报告振奋人心,我们再也不能“少年不识愁滋味”,要珍惜时间,勤奋读书,以真才实学去做一个有奉献和真正成功的人。

(文:袁维邦)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