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职校举行“我爱祖国,走向复兴” 欢庆建国74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28 人气:0 来源:创始人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9月28日上午,文都职校隆重举行了我爱祖国,走向复兴 主题升旗仪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由秦琴副校长主持。

DSC02654

940分,全校800多名师生员工,身穿节日盛装,笑逐颜开,挥舞着一面面五星红旗,兴致勃勃地来到操场上,列队排成方阵。

DSC02658

948分面对灿烂的太阳,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政教处副主任张烈勇的指导下,5位护旗手着装礼服,头戴礼帽,恭敬地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当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冉冉升起,在蓝天白云上空高高飘扬倏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敬礼大家昂然肃立、瞩目凝,齐声高唱国歌。现场气氛神圣而庄严,此的五星红旗不但在空中飘扬,更在每个人心中飘扬。令人从鲜艳的国旗中感受到中国力量,从激昂的国歌中听到了民族强音。

DSC02660

国旗下,人潮如海,红旗如学生代表宣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勿忘国耻,珍惜今天,听党话,跟党走,高扬理想风帆,高举爱国旗帜,强国复兴有我地去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凭借真实本领感恩社会和报效祖国。

DSC02671

教师代表讲话:她回顾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同时,联系实际,表示要坚持正确的职教办学方向,走产教对接、校企合作的办学之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以实际行动做合格的人民教师。

DSC02666

最后,主持人秦琴副校长告诫学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有梦想,有追求,努力文化,练技能,争做新时代好年。他还勉励全体教师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提升政治素养,精心钻研业务,履职尽责,潜下心来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贡献力量

DSC02674

该校这次的“升旗仪式”活动,在掌声连连,余意未尽中结束。

(通讯员:袁维邦 图:张雪蕊)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