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都科技职业学校开展禁毒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7 人气:0 来源:创始人

10月24日—25日,安庆文都科技职业学校开展为期两天的“2022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4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项活动。

为了达到活动预期效果,此活动分为两个步骤,赛前,该校班主任指导学生利用“青椒第二课堂”进行专项知识学习,组织学生观看禁毒纪录片等方式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加强对学生禁毒教育。然后,规定同一时间通过网上答题的形式进行竞赛,竞赛的内容主要包括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借助竞赛平台,帮助学生再次学习禁毒知识,了解禁毒形势,认清毒品危害,掌握防毒技能。赛场上,参赛者们游刃有余,答赛气氛热烈,他们时而低头思考,时而仰面大笑。据统计该校参赛学生参赛率达100%,及格率91%,平均成绩93.8%,不少学生竞赛获得满分。

本次禁毒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对预防青少年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袁维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