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炊情浓郁,乐趣苗山湖 —记文都职校教职工野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4 人气:0 来源:创始人

快乐出行

图片



6月12日,文都职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走出校外,来到范岗镇苗山湖开展野炊活动。

640.jpg


上午九点,大家到达目的地。啊,苗山湖好一片湖光山色。山不高,平坦宽阔,坡岗绿草如茵;山坡四周湖水链接,阳光下,微风吹拂,湖水泛起微微波澜。


美景欣赏一番后,野炊活动开始了。秦副校长、汪平主任为野炊每餐提前准备的各色食材,虽然还未烧熟,却令人馋涎欲滴。不需分工,成员分别自发地拣菜、洗菜、切菜、生火、炒菜;摆桌子、搬凳子,忙得热火朝天。接着,灶台炊烟袅袅,园内笑语纷飞。看,一旁的青年教师刘决坤、张烈勇、吴劲他们正在欢快地烤着烧烤呢!都在踊跃展示自己的手艺绝活。更有趣的他们一边做烧烤,一边模仿东北烧烤师傅叫喊着:“卖烧烤哦,又辣又香的烧烤啊!”弄得边上的人笑得前俯后仰。

640(3).jpg


640(4).jpg


640(5).jpg

谁说做饭是女士的专长,会做饭的男同胞做起饭来更是潇洒倜傥。瞧:汪平主任、徐胜利主席的“小炒”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男性的魅力。

640(6).jpg
640(7).jpg

最配服的是校工刘大姐,一道烧鸡火候适宜,炸至微焦在报炒,将美食暨保证焦嫩的口感,又保证了食材的营养,真不愧是烹饪的好把手。


640(8).jpg


640(9).jpg
640(10).jpg


640(11).jpg

一道道美味的佳肴纷纷呈上饭桌,香气缭绕,沁人心脾。大家围坐一起,一边觥筹交错,一边品尝自己做的美味佳肴。和谐融洽,快乐极了。

酒足饭饱后,大家来到了另一个天地,荡千秋,滑滑梯,闹着笑着,人人脸上洋溢开心的笑容.......

本次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凝聚了同志之间的团结精神,促进了教师们生活技术的交流。

640(12).jpg


袁维邦撰稿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