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04 人气:0 来源:创始人

640(15).jpg


春季传染病预防

1


Spring infectious diseases


春天是传染病易发季节,为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给学生创造一个整洁卫生、安全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

春季预防


640(16).jpg


4月13日上午,我校在实训楼三楼培训室开展2023年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教育,由袁维邦老师主讲。他先向学生概括介绍春季多发传染病的类型,症状,传播途径,尤其是对甲流、结核病病毒感染性导致发热、咳嗽、咯血、腹泻、咽痛、盗汗、身体疲劳乏力等异常特点及预防措施进行全面详细的介绍。接着,结合实际案例与学生零距离解说分享,袁老师讲解时而语言幽默,时而吐词科学严谨,使学生清楚懂得了春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





640(17).jpg


最后,袁老师强调,预防传染病重在行动,要从自己做起,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

同时,要求各班要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消除卫生死角,确保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班主任老师要坚持做好学生晨午(晚)检工作,一旦发现病情,马上报告。

春季

1

预防



spring

640(18).jpg

此次预防传染病宣传教育,有效地增强了全体师生防控意识和知识,对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