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电信诈骗暨“断卡”行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走进文都职校

发布时间:2023-03-24 人气:0 来源:创始人

09


为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和开展“断卡”专项行动,创建安全和谐校园。3月8日上午,由市教育局资助中心王曦同志引领,中国人民银行桐城支行领导一行5人,走进文都职校,向师生开展防电信诈骗暨“断卡”行动专题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3.jpg


活动中,银行理财经理胡媛媛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重点讲述什么叫“断卡”,为什么要开展“断卡”行动的意义与目的。

结合本市内发生的真实案例以及银行工作人员理财经历,融入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以案释法,向师生们介绍了诈骗分子如何利用人们的心理,一步步进行诈骗活动。她从校园贷、套路贷、网络投资、保险、网络刷单和网络贩卡等方面述说了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

防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jpg


要求大家小心谨慎,提高识别能力,从不贪图享利,主动学习法规,保护个人信息,建立正确消费观等方面做好应对和防范措施,不受其害。同时,呼吁师生们要敢于面对网络不法分子,抵制骗局,斩断“黑手”。胡媛媛的警示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全场师生庄重严肃,耸耳倾听。


为提高活动效果,银行方,还现场发放了近千份防诈骗宣传材料。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宣传,师生们受益匪浅。连日来,人人在反思警醒,纷纷议论说,网络骗局太多,让人惊悚,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切实筑牢反诈防线,远离上当受骗。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