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疫情防控默默耕耘

发布时间:2022-12-16 人气:0 来源:创始人

他,为疫情防控默默耕耘(通讯)

——记共产党员、文都职校校长徐武鸠同志


“他,为疫情防控工作在默默地耕耘着”,连日来,这是文都职校师生员工赞扬徐武鸠的话。

是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桐城疫情又掀风波,点多面广、频发。共产党员、文都职校校长、书记徐武鸠同志真的是这样做了。1214日这天,徐武鸠早饭也顾不上吃,匆匆赶到学校召开班子会议,分析疫情发展形势,重申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研究学生停课不停学的措施。他知道,在这非常时期开会不能人多,次数不得太密,开会时间不宜过长,接下来具体事情还是自己做。适逢双休日加上学生听课,保洁员陈阿姨放假回家,他不想惊动她,就抡起保洁工具清除垃圾残留,还在校园重要部位喷洒消毒液,保持学校卫生整洁。老徐亲手安排的“疫情防控值班表”,偶尔有同志上班迟到一会儿,他主动顶岗代班。他经常叮嘱门卫“老”,守护好学校大门,做好门卫登记,严禁人员随便进出。同时,要求门卫穿好保安服,戴好口罩和手套,自我保护,时刻提高防范意识。为了增强“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力度,加大科学知识宣传,他利用学校电脑优势,自己设计、自己制作出一系列图文并茂的疫情防控知识图片,在学校门口橱窗里展示宣传,编写一些简明扼要的防疫警示语发到班级家长群。老徐居家与学校往返距离十多里路,不想打扰开车司机度假,上班干脆来回步走。为抑制疫情蔓延,徐武鸠忙得不可开交,就连他的手机也忙的不歇一会儿。他时儿接听教育局工作部署,时而打电话询问班主任学生疫情摸排信息,时而电话了解学生尤其是高三同学“上线”学习情况。

5d84a35fc3d652edfa1745f9d128c14

几天下来,徐武鸠瘦了,脸色显得憔悴,爱人同安小学王琼老师心疼他说:“我说老徐啊,人家当校长指挥别人做事,你这校长揽事情做,不是太傻了吗?”“傻什么傻?学校是我办的,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是党员,是校长,是书记,危险时刻,就是要冲锋陷阵,模范带头呗!”一番话,说得他爱人会意地笑了。

(通讯员:袁维邦)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