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职校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人气:0 来源:创始人

为深化“五育”并举,培养阳光心理、强健体魄、精湛专业技能适应时代需要的高素质人才,11月3日至4日,文都职校举行了为期两天的2022年秋季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以“强身健体,超越自我”为主题,共设“拔河比赛 、充水继电器、螃蟹赛跑、3人4足、抛绣球、袋鼠跳、跳长绳等7个项目,7支代表队、12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3日上午8点整,该校秋季运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护旗队、志愿服务队和各班级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气宇轩昂地走过主席台。他们喊着嘹亮的口号,气势昂扬,彰显了文都职校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徐武鸠致开幕词,勉励运动员要精诚团结、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要公平公正裁判,志愿者要做好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

简短的开幕式后,运动员进入赛场比赛。两天来,赛场热闹沸腾,笑语连连,掌声不断;加油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

看!“充水继电器”比赛,阵势摆好,开始比赛,103、201班代表队运动员拼命奔跑,过度求速,手持水杯的水晃动泼洒,跑速过快则打翻了终点的水桶,真的欲速则不达,弄得大家笑得前仰后合。卷土重来,还是105和201班代表队,汲取他人教训,不急不躁,掌握技巧,终于获胜。

最吸人眼球的还数教师组拔河比赛。队员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抓起绳子,蹲下身子,摆好“战斗”的姿势。随着一声哨响,男女组立马往自己的方向拉绳,红色标记被拉的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女教师组最终以2:1的成绩战胜了男教师组。呵呵,“自古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国不让须眉”这句话在这里得到了应证。

本次运动会是该校对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师生综合素养的一次大检验,不仅磨砺了师生的意志品质,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通讯员:袁维邦)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