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文都职校举行“传承工匠精神,践行技能报国”经典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3-12-04 人气:0 来源:创始人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12月1日,安庆文都科技职业学校举行了题为“传承工匠精神,践行技能报国”经典朗诵比赛。

DSC02837.JPG

赛前各班认真准备,共推荐20名选手,采用单独、多人组合形式参加集体比赛。学校组织7名教师当评委,依照预定标准对选手朗诵评审量分。

DSC02823.JPG


      本次参赛的篇目紧扣主题,有脍炙人口的古典诗歌,也有振奋人心的近代励志美文;作品或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爱恋,或畅谈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的报国热情。比赛中,选手们感情饱满,神采飞扬,都拿出自己的“绝活儿”,用各富有魅力的声音演绎自己心目中的中华经典美文和匠心报国的抱负担当。娴熟地诵读,悠扬地音乐伴奏,让评委禁不住朝竞赛者投向羡慕的目光。旁观者耳濡目染,也充分感受到对中华经典文化的挚爱和工匠精神的深刻体悟。



DSC02878.JPGDSC02931.JPG

DSC02863.JPGDSC02867.JPG

经过激烈角逐,方思蕊同学凭借对《工匠礼赞》的深情演绎,再现了全诗奔放的感情,豪迈的气势以及强烈的感染力,获得一等奖;

  组合队周艳、张娇龙;黄凯获得二等奖;

  组合队汪紫莹、李林颖;侯思涵获得三等奖。


DSC02899.JPG

DSC02844.JPGDSC02927.JPG

DSC02831.JPGDSC02910.JPG



诗歌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该校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加深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对未来技能报国充满自信与阳光,也为全省即将举办的“传承工匠心,共铸报国情”中职学生经典朗诵竞赛输送选手奠定了基础。   ( 通讯员:袁维邦 图:张雪蕊)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