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青春 护航成长—文都职校举行“青春与法同行”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9 人气:0 来源:创始人

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学生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23日上午,安庆文都科技职业学校邀请桐城市检察院和桐城市龙眠派出所法律、治安专业人士,来校举行主题为“青春与法同行”法制讲座。

DSC02750.JPG

此次讲座,为该校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举措之一。讲座由张亮亮检察官、刘秋柔警官主讲。

针对该校法制教育需求,张亮亮检察官主讲题目是《同心护卫,走好青春路》,他以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和几种常见的犯罪行为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列举多起身边青少年犯罪事例,深入剖析其犯罪原因和犯罪承担应有的处罚。张检察官以案说法,以法警戒,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带领生学们认识法,了解法,走进法。他教育学生要明辨是非,增强法律意识.....顿时,会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气氛活跃热烈,一双双明亮眼睛映射出对法律知识无限渴求和浓厚兴趣。


刘秋柔警官在讲座中主要讲述了什么是违法犯罪,未成年人应该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她联系学生实际,着重讲述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反电信诈骗;怎样以法律保护自己,提高自卫能力;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糊涂事情;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珍惜当前大好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讲座互动环节,不少学生提出的问题均得到了满意回答。

DSC02811.JPG

通过讲座,学生明白了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违法犯罪。也正如该校书记、校长徐武鸠在讲座总结时说的那样,这次法制教育活动,确实增强了学生法制观念,提高了他们法律与自我保护意识,心灵深处得到一次震慑,有力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顺利开展。

 

(通讯员:袁维邦)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